Stucky催婚协会会长

[巍澜]情人节快乐

大家好,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撒,将就着看吧各位❤️❤️❤️




————————————————分割线



赵云澜家厨房炸了时,沈巍还在帮赵云澜"无偿"奉献劳动力。

最近下凡的各界散仙因为一场内部灾病搞得闹闹哄哄的,哀怨声一片接一片,专管秩序的昆仑君,就是现在的赵云澜每天能收到三封投诉信,逼得赵处差点气得把嘴里面那句"他妈梅花三弄啊这是"吐出来。

于是由耐心的沈教授去分发林静研磨出来的特制免疫药,既能免疫也能治病,还细心替他收集好领取的名单,免得到时候又漏掉几个杂兵。

不得不说斩魂使大人做事就是干脆利落,抬手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章印,就盖在那密密麻麻写了字的纸上,想copy也copy不来,这下只要是当年上报过身份的神神鬼鬼,就没办法带了一身的诟病避着众人去吃喝玩乐祸害世间。

那赵处干什么呢?

赵处能干什么,能干就对了。

赵处除了能干,也能跑跑业务,裹了一身黄泉底下的灵气把印好的表安安全全送回去。不用说也知道这灵气谁裹上的。赵云澜不止一次很无奈地跟沈巍强调他昆仑君的身份,没法感染病毒的,可沈大人总归是担心则乱。

就在赵处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他突然间想起点什么似的,早早地就神神秘秘钻进厨房。沈巍也没理会他,还在安安分分印着那叠遭天谴的单。

赵云澜也不知在里面捣鼓些什么玩意,也没什么声音,时不时有些窸窸窣窣的响声,倒是没打扰到沈大人公务繁忙。

"砰!"猝不及防的一声响把沈巍给吓得差点是劈了眼前的名单。

沈巍担心地起身回头向里探看,急匆匆跑进厨房里去,迎面撞上急匆匆跑出来的赵处。

沈巍震惊地看着眼前灰头土脸的人:"云澜,你干嘛呢?"赵云澜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还蹭了一手灰。"那啥,我……我热冷饭吃,昨天吃剩的,我看你忙,没喊你一声。"

沈巍定定地看着他,心无波澜地推了推眼镜,毫不犹豫地拆穿:"昨天早上的早饭是拿到处里吃,中午饭晚饭都是我煮,你跟我说你饿坏了,想多吃点,就没剩,还多煮了碗面,碗还是我洗的,你在旁边看着。"末了,他还不忘加上一句:"难不成赵处忘了?"

赵云澜满脸吃瘪地看着他,"沈教授倒是跟从前不一样了,还会调侃我了?"

沈巍轻轻笑了声,也没追问下去,赵云澜做什么事都不会瞒着他,他也不会过问。因为赵云澜不会骗他,更不会害他。看看赵云澜没什么大碍,就进去收拾残局。

刚进去沈巍就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力了。那小赤佬真的没事吗?这烤箱都炸成这样了。还有地上怎么来的个玻璃碗?上面还黏连这凝结成浆糊状的不知什么东西,还有些白粉没唠叨干净。伸手一撇,递到眼前看看,应该是中筋面粉。云澜他馋包点了?

这满地的狼狈,躺个人上去都能当做案发现场了。沈巍一边感慨赵处的家务能力一边任劳任怨地拔掉电线,然后抄起扫帚把一地破烂扫干净。

沈巍刚刚收拾好那堆劳什子玩意,出厨房没看到赵云澜。沈巍轻轻笑着摇了摇头。"又干什么去了。"他端坐在沙发上,正想直接把业务端到茶几上完成,余光便瞥见牙签盒下垫着的纸张。那纸好像是赵云澜画符咒用的,如今也用不着了,就当做草稿纸般使唤。

沈巍提起牙签盒,轻轻抽出那张泛黄的纸,上面是赵云澜的字迹:

亲爱的斩魂使大人,

       你家公子出门一趟,等我。

                                                               昆仑

沈巍看着看着就莫名其妙地笑出声,将纸细细折好收进上衣口袋里,就坐下来继续工作了。

许久过后,沈巍自觉印章盖得差不多了,就想休息一下。抬头一望正对他的那面怪钟,才知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半了。

沈巍不免有些担心。虽说赵云澜定不会惹上什么麻烦除了沈巍自己,但他倒真是有些不安,也不知道自己再怕什么,翻来覆去也就一个"念"字。

秒针滴滴答答,伴随着分针时不时的停转,时间好像一朝潮水,当着他的面肆无忌惮涌去。

等到五十分,沈巍给赵云澜拨过去几通电话,不接。

拨了约是五分钟,沈巍终于是耐不住了,噌地站起身来准备往门外走,刚把钥匙对准钥匙孔,就听见仓忙的开锁声。沈巍心里一颗石头须臾间被轻轻抬起了,站在门前安安静静地等对面人开锁。

"啪嗒"一声,那锁应声开了,门幽幽开合,好像有点心虚。"知道要回来?" "沈大公仆,您这得原谅我呀,我这是办正事儿去了,嘿嘿。"听到熟悉的油腔滑调,沈巍紧皱着的眉都舒了几分。"干什么去了?"沈巍注意到赵云澜手上的大方盒子,颇为疑惑地问他。

赵云澜鲜少地没有直面应对沈巍的疑问,他嘿嘿笑了几声,就把那盒子放到茶几正中央,连拖带拽把那位自个还欠点解释的公仆按到沙发上。赵云澜盯着墙上那挂钟,示意他先别出声。

五十九分……一秒……十秒……三十秒……五十秒。

剩下那十秒在钟里面欢快上映着追赶游戏,赵云澜伸手轻轻挑开面前礼盒的绸带。

五秒,赵云澜神神秘秘地从盒子里掏出一丛玫瑰。

三秒,赵云澜掀开盒盖,捧出里面安静躺着的小蛋糕,上面写着"赵云澜   沈巍"。

一秒,赵云澜对准沈巍的脸,轻轻笑了起来。"沈大公仆,

"情人节快乐。"零秒,赵云澜捧着还处在茫然状态的沈巍的脸,深深地吻了下去。

深夜无声静好,远处挂钟滴滴答答的,有点心痒痒的恼,一瞬间淹没在一吻和温温沉沉的花海似的眼眸里。

一个长而温情的吻后,赵云澜往他怀里塞了那丛玫瑰。此时沈巍脸已经被赵云澜的一吻惹上些绯红,那丛玫瑰恰映着他姣好的面容,让赵云澜不禁感慨美人在怀的快乐。

说实话沈巍刚还有些愠怒,这时倒有点感动,赵云澜忙活了大半夜虽然不知道去哪里弄来的可能是临时做不好就去定制的就为了他一时欢愉。

"可是我最近很忙,忘了给你……""没事,"赵云澜弯弯着眼睛,冲他笑着说,"你就是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担此重任,别要有心理负担啊。"

沈巍盯了他好一会儿。"你也是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我爱你。"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14)